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石泰峰:突出“两聚一高”主题 走出创新富民新路

2016年12月02日13:1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突出“两聚一高”主题 走出创新富民新路

12月1日,省长石泰峰在盐城主持召开苏中苏北片经济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思路。他强调,苏中苏北要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两聚一高”主攻方向,努力壮大综合实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积极探索创新富民新路径,努力建成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强富美高”要求、惠及苏中苏北人民的小康社会。

在听取苏中苏北八市汇报后,石泰峰指出,苏中苏北地区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工业技改投资保持较快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入,一些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正在孕育成长。同时也要看到,苏中苏北稳增长压力仍然较大,创新生态亟待优化,富民步伐有待加快,生态环境承载能力仍面临较大压力。

石泰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两聚一高”主攻方向,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聚力创新要立足实际找准突破口,摆脱路径依赖,创新思路观念,在强化科技支撑、积聚高端要素、创新体制机制上探索新路,着力打造风生水起的创新生态。聚焦富民要拿出实实在在抓手,通过建机制抓项目来带动富民,通过兜底线抓扶贫来解决富民工作“难中之难”。稳定经济增长要强化投资消费出口协调拉动,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重视抓好利用外资工作。产业结构调整要更加注重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处理好做大规模与做出特色的关系以及“跟跑”与“并跑”的关系。生态文明建设要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大力推动生产方式绿色化转型,坚定不移地抓好重点领域污染防治。推进改革开放要突出发挥载体平台带动作用,用好已经拿到的改革“牌子”,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着力完善开放平台功能,增强吸纳集聚资源要素能力。

石泰峰强调,现在距年终仅一个月,要找准差距、狠抓当前,全力打好收官战。要着力稳定经济运行,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规划,努力做好扩消费、促外贸等工作。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和国务院督查组督察反馈结果的整改落实,确保逐项改到实处。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年初承诺的民生十项实事。进一步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石泰峰强调,各地要坚决落实国家和我省对打击“地条钢”和查处违法违规钢铁产能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果断处置,做到思想认识、核查摸底、整治处理、督查问责“四到位”,确保相关工作尽快落到实处。

在盐城期间,石泰峰还先后到盐城高新区智能终端创业园、郭猛镇杨侍村等地调研创新富民工作情况。

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陈月飞)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