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孙志刚主持召开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全省招商引资、市县经济发展综合测评和组建省供销集团公司等工作

2016年12月02日16:03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研究全省招商引资、市县经济发展综合测评和组建省供销集团公司等工作

12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省招商引资、市州和县域经济发展综合测评、组建省供销集团公司等工作。

在听取2016中国·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跨境投资贸易洽谈会情况汇报后,孙志刚充分肯定了活动取得的成果。他要求,要扎实做好洽谈会后续工作,盯紧签约项目,确保尽快落地见效、发展壮大,形成示范效应,带动更多境外企业进入贵州;继续保持与参会企业的对接洽谈,争取形成更多合作意向和落地项目。要用足用好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政策机遇,积极争取外交部、商务部、中国银行等国家部委和单位支持,充分借助驻外机构网络资源,创新工作举措和方法,大力开展精准招商,重点引进一批欧洲、北美等地的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力争引进一批世界知名企业。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形象宣传,针对不同企业制定个性化工作方案和支持政策,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

在审议《贵州省市州和县域经济发展综合测评办法》时,孙志刚强调,要充分体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全省经济发展趋势和市县发展实际,进一步调整完善测评指标体系,增强测评的针对性、导向性和科学性。要认真组织实施,严格执行测评办法,严把数据质量,客观全面反映市县发展成效,引导各地补齐短板、做强长板,促进脱贫攻坚,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增强发展后劲。

在审议《贵州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时,孙志刚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快供销集团公司组建工作,坚持为农服务方向,坚持市场化运作,把企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农业结构调整、农村电商发展、促农增收紧密结合起来,完善组织体系和经营网络,拓宽经营服务领域,加强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积极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保障农民生产生活物资需求,助推“黔货出山”,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对2011年至2015年期间省政府及省政府办公厅制发的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等事项。(记者 马刚)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