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高标准脱贫摘帽为全省树标杆做示范

2016年12月01日10:2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30日,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侯晓春强调,各区市县和园区,特别是今年3个脱贫摘帽县要认真对照国家、省级脱贫标准,查问题补短板,创新建立激励机制,集中力量做好脱贫攻坚迎检验收工作,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树立标杆、做出示范。市政协党组书记肖雷,市委副书记严春风,市领导杨利民、蔡学勤、何雨、袁继林参加会议。

  侯晓春在听取相关部门,各区市县、园区和与会领导的发言后指出,中央、省委、市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各区市县、园区,特别是今年3个脱贫摘帽县,必须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最大民生工程、最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把脱贫攻坚工作的任务紧紧地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抢抓金融扶贫等政策机遇,用好用活相关政策,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不脱贫干部责任不脱钩,不脱贫不调整、不摘帽不调离。

  侯晓春强调,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成就。要重点围绕“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等标准,逐项开展自查评估,紧扣问题和差距添措施,精准施策,攻坚克难,补齐短板,真正解决好贫困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做到有的放矢,精准迎检。要按照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标准规划建设贫困村,坚持产村相融、农旅结合,标准建设、连线连片推进的理念,大力发展名优特新种养业,大胆创新经营模式和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农民、集体持续稳定增收。要把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当作硬任务,创新建立切实有效的激励措施,加强宣传教育,着力引导贫困群众解决“脏乱差”现象,克服“等靠要”思想,养成文明卫生良好习惯,增强脱贫致富的光荣感、自豪感。同时,鼓励工商资本到村入户,支持贫困村、贫困户发展产业,促进村集体和贫困户增收致富。鼓励志愿者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开展一对一志愿服务,帮助贫困户养成好习惯,帮助贫困村培育好风尚,与贫困村、贫困群众一道齐心协力创建“四好村”。要深入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既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又要兼顾其他困难群众,倾情倾力,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实际困难,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保障城乡贫困群众安全越冬、温暖过年,确保“走基层、送温暖”取得实效。(记者 张启富)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