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奋力夺取防艾工作新胜利

2016年12月01日16:16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奋力夺取防艾工作新胜利

昨日,陈豪等在省艾滋病关爱中心看望患者。记者 顾彬 摄

昨日,在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长陈豪来到云南省艾滋病关爱中心,慰问一线医护人员,看望艾滋病患者,为省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基地揭牌,参观基地举办的防艾宣传教育展览,并在现场听取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今年是我省启动第四轮禁毒防艾人民战争的开局之年,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把防艾工作抓紧抓好,奋力夺取防艾工作新胜利,为健康云南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陈豪来到病房,看望接受治疗的艾滋病患者,鼓励他们积极配合和坚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他与关爱中心医护人员亲切交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奋战在防艾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基层防艾工作者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防治艾滋病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也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要切实关爱一线防艾工作者,大力支持医疗机构和社会组织开展防艾工作。

陈豪在活动中强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支持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持续开展了三轮禁毒防艾人民战争,艾滋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当前,我省艾滋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有清醒认识,在巩固现有成果基础上,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坚决夺取第四轮禁毒防艾人民战争的全面胜利。要深入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坚持依法防治、科学防治的理念,积极构建和完善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防艾委员会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防治工作格局。要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建立健全艾滋病综合防治体系,进一步提高艾滋病防治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防艾宣传教育力度,综合运用媒体,充分发挥教育基地作用,全方位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法规,调动社会各界参与防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和关爱艾滋病患者,营造全社会关注艾滋、尊重生命的氛围。

高峰、何金平出席活动。(记者 张寅)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