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五届市委召开第1次常委会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服务广安发展大局

2016年11月30日09:5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29日下午,五届市委召开第1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部分中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收看《新闻联播》李泉新同志先进事迹后的批示,传达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和《关于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的通知》,并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刘凤成、市领导肖雷等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八项规定对于加强党的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反映,是新的条件下对党的优良作风的继承和发展。我们要进一步认识其重大意义,自觉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务实、清廉、为民,干净、忠诚、担当。同时,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标杆、做示范。“四大家办公室”要坚决贯彻八项规定精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形成正面示范效应,尤其要进一步精文简会,严格接待标准,提高服务质量,带动全市办公室系统工作作风转变,带动政风行风根本好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正风肃纪工作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职责分工抓好牵头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广安向全面小康、经济强市跨越作出新贡献。市委办公室系统要带头学习贯彻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坚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办公室的职能职责,切实把省委办公室的各项规定形成规范制度。要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努力提升服务能力。要创新性地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创新性地提高行政效能,主动服务广安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参谋服务的主动性和前瞻性,为广安向全面小康、经济强市跨越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县乡两级领导班子和市委班子换届全面完成,市人代会、政协会即将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即将全面展开,换届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相关单位要再接再厉,鼓足干劲,将换届工作抓好,确保换届工作清静、安静、干净。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继续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全面开展换届纪律教育和谈心谈话活动,以铁的纪律确保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工作取得成功,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徐志文、刘立云、杨利民、甘用德、陈伟、李明舟、甘丽、阳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华列席会议。(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