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东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姜异康作动员讲话

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2016年11月30日14:07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11月28日上午,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姜异康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用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省委副书记龚正主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出席。

根据中央、中组部有关通知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研究的意见,从11月下旬起,我省将分期分批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省委决定在省委党校举办6期专题培训班,对省管干部进行培训。

姜异康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党内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思想理论素质、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必然要求,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

姜异康强调,要在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的基础上,全面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进一步深化对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重大而深远意义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的认识,把严的标准落实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各个方面,把严的要求内化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的行动自觉,把严的措施一以贯之、持续推进,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要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基本精神和重要举措的认识,牢牢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严明纪律这个关键、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内监督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的认识,增强搞好党内监督的自觉性,推动形成科学管用的防错纠错机制,使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成为自觉行动,确保党章党规党纪有效执行。

姜异康指出,各级领导干部是党执政的中坚力量,是党员干部眼中的标杆,也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点。要坚持以上率下,清醒认识到自身所在的领导岗位对一个地方、一个领域事业发展的特殊重要性,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在学深悟透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上、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上作表率,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姜异康要求,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切实把学习的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调查研究,全面准确了解党的建设情况,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坚持把全面从严要求贯穿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始终,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当前要抓紧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加大工作落实力度,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遵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学风,努力取得丰硕学习成果。

龚正在主持时指出,要按照姜异康书记的讲话要求,扎扎实实地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任务上来,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各市委书记、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属科研单位、省属高校党委书记和部分省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第一期培训。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