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纪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6年11月30日10:0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李纪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11月2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和常委办党支部联合开展的组织生活会。记者 袁永红 摄

11月2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综合一处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面对面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体会。他在发言中说,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拥护和衷心服从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紧跟党走,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党办干部。

这次综合一处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常委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两位支部书记分别总结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情况。支部成员在发言中,结合自身实际,谈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李纪恒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李纪恒说,今天,我很高兴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党章规定,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参加党组织生活。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我入党40年来,一直自觉按时缴纳党费,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生活,这是一名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坦诚相见、敞开心扉的一席话,让支部成员感到亲切而温暖。

按照组织生活会的安排,李纪恒向支部成员宣讲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李纪恒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我区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要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政治成果,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取得的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思想成果,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重大制度成果,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突出加强对党内高级干部监督的重大工作导向。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主题,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内蒙古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内蒙古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要求,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代会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六中全会和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力开创内蒙古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在组织生活会上,李纪恒联系支部党员思想、工作、作风、学习实际,对大家提出五个“走在前、作表率”的希望。他说,党委办公厅是自治区党委的综合办事机构,处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在全区工作大局中地位特殊、作用特殊、影响特殊。党办干部要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胸怀全局、服务大局、维护大局,努力做拥护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的模范。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纳入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代会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自觉在政治坚定、绝对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自觉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走在前、作表率,自觉在极端负责、担当有为上走在前、作表率,自觉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上走在前、作表率,自觉在严守规矩、廉洁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让两个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落实落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提高“三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张院忠参加会议。(记者 刘晓冬)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