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从严治党增强战斗力 齐心协力开创新局面

贵州省各厅局和社会团体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29日13:52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从严治党增强战斗力 齐心协力开创新局面

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以后,我省各厅局和社会团体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加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践行《条例》和《准则》,主动作为,奋发进取,不断开创贵州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省发改委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牢牢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定实施主基调主战略,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扎实推进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推动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生态文明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项目化落实,千方百计做强三块长板、补齐三块短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旅游经济、县域经济,切实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发展改革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省经信委、省委国防工委 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同步小康目标为指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强化要素保障供给,抓好电煤保供工作,确保西电东送和省内用电需求;加快推进“千企改造”工程,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深化重大领域改革,持续推进电力体制机制改革,探索产业集聚路径,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创新改革。以饱满的热情扎实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会精神真正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省国资委 强化责任担当,把抓好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检验。始终把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体现在行动上,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加强精准调度、精准研判,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圆满完成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重点做好中央企业助力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座谈会筹备、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筹备、电煤供应保障等工作,以优异成绩交出满意答卷。

省交通运输厅 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召开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11月29日至12月9日举办三期专题培训班,对全系统县处级以上干部、厅管企业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分期分批进行培训,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全力以赴抓好最后两个月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2016年目标任务,超前谋划2017年工作任务,推动贵州交通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金融工委 加快贵安银行、华贵人寿、多彩产险、消费金融等地方法人机构建设,持续实施“引金入黔”工程,加快推动中国进出口银行等金融机构在黔设立分支机构;加快打造大数据金融中心,加快申报和建设西部贵安绿色金融港,加快建设离岸金融结算中心;建立健全区域性股权市场的信息披露机制,以大数据为支撑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贵州金融城、贵安绿色金融港以及县域金融超市建设,推动金融聚集发展;打造地方金融机构“五个全覆盖”升级版,逐步提升县域网点服务深度和广度,加快普惠金融发展。

省工商局 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为动力,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四个意识”“四个服从”,真正用铁的纪律全面推动全省工商工作在新的一年迈上新的台阶。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集中性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结合起来,深入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强化依规治党,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始终用制度规范和约束党员行为。

省商务厅 坚决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一岗双责”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同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商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中央、省委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商务事业的长远发展结合起来,鼓足工作干劲,以舍我其谁的为民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扎实推进我省商务领域改革发展工作。

省投资促进局 重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着力持续优化投资环境,继续大力实施项目全覆盖、全程式的企业代办服务,深入开展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客商的“大服务年”专项活动,精准推进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努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重监督促进,严格党内监督,通过第三方评估公司继续开展投资环境评价,倒逼全系统重视优化投资环境,认真梳理各地涉及投资环境重大问题事项,及时抓好督促协调解决。

省质监局 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学习《胡锦涛文选》专题培训班,对机关及直属单位79名处级干部分两期开展培训。学员们一致表示,授课专家准备充分、讲解精彩,既有理论性、系统性,又有实践性、针对性,对进一步增强大家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以及对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践要求认识和深化,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作用。

省总工会 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决从严治党,始终做到率先垂范、知行合一。各级工会要立即行动起来,在全省工会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中央的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工会干部,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和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力促让更多职工群众获得更多的改革发展获得感。(记者 王璐瑶 金艾 田洋 刘力维 陈毓钊)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