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 陈全国李鹏新出席

2016年11月29日14:0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

同谱民族团结曲,共唱和谐幸福歌。2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与身着节日盛装的办公厅各族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同观看干部职工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共进晚餐、共叙友情,共同祝愿全区各民族团结友爱、幸福安康,祝福祖国的新疆明天越来越美好。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是一个由汉、维吾尔、哈萨克、蒙古、回、乌孜别克、满等多个民族近500名干部职工组成的大家庭,多年来各民族干部职工团结和谐、携手互助,先后有多名干部职工、多个部门荣获全国、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和集体荣誉称号。

话团结、叙友情,聊生活、拉家常……300多名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岗位的干部职工参加了联谊活动。尽管平时都在一个机关,可紧张的工作让大家难得像这样放松尽兴地交流。欢乐的气氛洋溢在大厅内,快乐的笑容挂在每个人脸上。大家把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最美好的祝愿带到了联谊会现场,化作感情真挚的歌舞表演,融进了甜甜的美酒中。

“我们新疆好地方,天山南北好牧场……跳起舞来唱起歌,各族人民大团结……”一曲合唱《新疆好》拉开了联谊会序幕。陈全国、李鹏新与各族干部职工围坐一起,合着欢快的乐曲打起节拍。大家一边欣赏精彩的节目,一边开心地交谈,气氛其乐融融、暖意浓浓。

“陈书记,按照维吾尔族款待尊贵客人的礼节,给您献上一顶花帽。”双人舞《让我们欢乐的跳吧》的表演者木巴拉克·木拉提和地力努尔·帕拉提在表演中融入了本民族的礼节习俗。

歌曲《我们在路上》表达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诗朗诵《民族团结一家亲》充满着各族人民对新疆这片热土的挚爱、对民族团结的珍惜,《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敬酒歌》民族风情浓郁,《五星红旗》激荡起各族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新疆的磅礴力量。秧歌、麦西来甫、回族花儿、俄罗斯族舞蹈……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示了机关干部风采,让大家在联谊互动中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全国作了即席讲话。他说,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全区各族干部职工走出机关单位,走进农牧区社区,和各族群众结亲交心、办实事做好事,让各族群众感受到了党中央的关怀与温暖,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作风转变。陈全国说,新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区,千百年来,各个民族共同构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命运共同体。亲戚越走越近,朋友越走越亲。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只有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才能交心同心。各族干部群众交往越频繁,心就贴得越近,民族团结的基础就越巩固。全区各族干部职工要争做“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表率,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具体事情做起,互学语言、互学经验、互学精神,了解风俗、求同存异、包容多样;各级各单位要多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互动联谊活动,促进各族干部群众在共同生产生活和工作学习中加深友谊、增进感情。

“真诚祝愿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陈全国深情的话语在各族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手抓肉、大盘鸡、抓饭端上了桌,陈全国和大家一起共进晚餐,相互夹菜、举杯祝福。真挚的目光,热情的话语,欢快的表情,传递着深深的团结情、民族情。

联谊会的最后,一曲欢快的麦西来甫点燃了全场每一个人的热情,陈全国与各民族干部职工一起舞蹈,联谊会气氛达到了最高潮,会场成了一片欢乐、团结的海洋。(记者姚彤)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