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全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许其亮出席并讲话 张阳主持

2016年11月28日10:1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全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全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今天在京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分析党的十八大以来部队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形势,对在新起点上把学习贯彻全面提高到新水平作出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主持会议。

许其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国家和军队各项事业取得极不平凡的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指导。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明确习主席的核心地位,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党心军心民心为之鼓舞振奋。这标志着我们的党更加成熟、更有力量,昭示着我们的事业更加充满生机、蓬勃兴盛。坚定维护、矢志追随、绝对服从习主席这个核心,就是维护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军队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始终走在前列,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必须作为最根本的使命要求。各级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历史担当学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坚定对党的创新理论的信仰信念,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不折不扣落实习主席决策指示,坚定不移沿着习主席开创的强军之路往前走,持久深入推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许其亮强调,忠诚和维护核心,最内在的是理论上的认同和思想上的追随。要系统地、内在地学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紧紧抓住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个重要着力点,从整体上读懂吃透系列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军队的战略要求深化学习,准确把握军队建设的时代坐标和前行方向,切实提升站位,更好履行使命。要树立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抱负追求,系统领悟强军兴军的方略布局,牢牢掌握强军方略贯穿各领域的重要思想观点,在学深学好系列讲话“军事篇”上达到新高度。要着力把习主席讲话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这个活的灵魂学到手,把握当代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立场,把握从政治和全局上观察处理问题的根本方法,把握从问题切入推动工作创新的思维导向,把握崇严尚实、敢于担当的精神和作风,以钉钉子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强军蓝图干到底。

许其亮指出,要把整顿学风作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个切入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工作,重犁深耕,检视洗消。反对虚假造作,切实把习主席讲话作为坚定信仰最好的教科书,铸牢绝对忠诚的信仰信念。防止知行分离,学出修身做人的境界操守,真正把学思用贯通起来、知信行统一起来。摒弃偏离中心,奔着现实问题和实践发力,用系列讲话之“箭”射部队建设之“的”。切忌脱离群众,认真研究探索网络时代的学习方法和新体制下的组学模式,推动理论掌握官兵入心落地。全军各级要把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思想理论准备工作抓紧抓实,筹划抓好系列讲话的学习研究宣传,采取扎实有力措施,推动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官兵思想,不断壮大主流声音,增强政治向心力和思想引领力。按照军委部署,切实把思想清理、组织清理抓到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用习主席改革强军思想凝聚意志力量,扎实开展改革教育,做好一人一事工作,确保改革举措落地,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张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军要进一步强化抓好学习贯彻的政治责任,从坚定追随维护核心、高举时代精神旗帜、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思想理论准备上深化认识。要坚持体系学习,注重跟进深化,加强分类指导,切实把学习教育这个基础环节抓深抓实。要持续深化研究阐释,做强做大舆论宣传,浓厚学习贯彻氛围。要在改造主观世界、锻造绝对忠诚上着力,在进入强军实践、见诸实际行动上着力,在回归优良学风中推动学习贯彻落地见效。

座谈会上,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的22个单位和个人交流了经验做法,各军兵种、武警部队和军委机关有关部门汇报了当前部队学习贯彻形势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驻京大单位政治委员,军委机关各部门领导出席座谈会。(记者欧阳浩)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