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张效廉:树立责任感使命感为文艺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2016年11月27日11:1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树立责任感使命感为文艺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25日,出席大会的我省代表团成员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代表省委省政府为我省47名参会代表送行,并与大家座谈。他强调,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国、我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建言献策。

  张效廉指出,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文艺界盛会。赴京的参会代表是我省文学艺术界卓有成就的领军人物和优秀代表,为我省的文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代表了我省文艺界的整个群体和整体形象。

  张效廉要求,参会代表要把这次大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完成好使命。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和深入思索,充分展示我省文艺队伍昂扬向上、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要全员全力全程自觉树立黑龙江文艺界的正面形象,积极、主动、充分地宣传展示黑龙江近年来文艺事业发展的整体成就和文学艺术各领域的专业成就。要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配合大会要求,严格按照程序办事,进一步树立起文人相重、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良好风气。

  张效廉强调,要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站在时代的高度和文化艺术发展的最前沿,结合我国和我省文化发展的最新情况和最新机遇,代表整个黑龙江文学艺术界在建设文化强国、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方面提出新期待,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对文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确立新理念、提出新思路、拿出新办法,为进一步繁荣文艺事业,推动和谐文化建设献计献策,共同谋划我国、我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大计。

  会上,省文联、省作协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此次赴京参加文代会、作代会的代表团成员情况。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