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出席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在审查报告时表示

严字当头挺纪在前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016年11月25日15:00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原标题: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在审查报告时表示 严字当头挺纪在前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我们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夺取胜利,关键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从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5个方面,对我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提出了新要求。连日来,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认真审查省党代会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献计献策。

严字当头,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报告强调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就是要求我们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把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石家庄市、张家口市和廊坊市代表团的代表建议,创新党内学习制度,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和党史,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南宫市苏村镇党委书记田青代表表示,他将认真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大名县大街镇范村党支部书记范玉雷代表表示,报告为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指明了方向。他将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狠抓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素质,增强班子凝聚力。

“报告细化了党内监督的方式方法,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保定市、唐山市和沧州市代表团的代表还表示,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抓好高中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坚持首当其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挺纪在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把公道正派作为核心理念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报告中提出的选人用人标准,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认可。

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衡水市桃城区委书记刘永军代表表示,他们将按照报告中的新要求,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政治上有问题,一票否决;廉洁上有硬伤,决不能选进来。同时,抓好换届风气监督检查,加大纪律审查力度,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对那些在重大任务面前懈怠乏力的人,在复杂矛盾面前畏首畏尾的人,在事关群众利益面前无所作为的人,在一个地方和单位工作迟迟打不开局面的人,报告明确提出,这四类干部“必须批评教育,进行组织调整”。“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有利于进一步营造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建民代表表示,他们将进一步深化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特别是对那些思想转变不到位、精神状态调整不明显、工作作风整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和党员干部,加大督导力度,推动机关作风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实现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必须以好的作风抓落实。”廊坊军分区政委吕双平代表说,要落实党管武装原则和制度,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立足本职、岗位建功,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作出应有贡献。

“反腐倡廉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和事业成败,一定要常抓不懈。”承德市、秦皇岛市代表团的代表表示,应该强化“永远在路上”的警觉和韧劲,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