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韩长赋:全面提升农业系统从严治党水平

2016年11月25日16:20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农业部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韩长赋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农业系统从严治党水平

11月24日,农业部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潘盛洲作辅导报告,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会议并讲话。

潘盛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内涵要求、准确把握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准则》《条例》的基本精神和要求。大家反映,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讲得清楚明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提供了很好的辅导。

韩长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三农”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新举措,系统深刻阐明了“三农”工作的战略地位、发展规律、形势任务和方法举措,科学回答了新时期“三农”发展的许多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丰富发展了党的“三农”理论,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习近平“三农”思想。大家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重要论述,更好地用习近平“三农”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韩长赋强调,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则》和《条例》的基本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部系统党的建设,履职尽责完成好中央关于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各项部署。

韩长赋要求,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关键在落到实处、务求实效。各司局各单位要立足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与推动深化巡视整改、巩固扩大整改成果结合起来,与做好部党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本司局本单位职责任务结合起来,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

韩长赋强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必须要带好头。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树立标杆、作出示范,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司局单位班子成员,更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做到严于律己,履行“一岗双责”,带领农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农业干部队伍,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农业部在家部领导,机关全体公务员、在京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京外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农科院在京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报告会。(龙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