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履职尽责 担当作为 当好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表率

2016年11月24日14:2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李纪恒在参加区直机关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履职尽责 担当作为 当好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表率

11月23日上午,李纪恒同志与区直机关代表团代表共同审议党代会报告。记者 袁永红 摄

11月23日上午,李纪恒同志以代表身份参加区直机关代表团审议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他在发言时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代表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切实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建言献策,齐心协力开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在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先行一步,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好表率。

区直机关代表团的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包满达、张利平、胡敏谦、王军朴、张华、侯元、王万义、刘德君、孙惠民、杨玺、常志刚、邓月楼等代表先后发言,从不同方面谈认识体会、谈贯彻落实,对党代会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对内蒙古发展提出许多极具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李纪恒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们交流讨论,共同谋划内蒙古未来发展的美好明天。李纪恒在发言中说,自治区直属机关单位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枢纽,肩负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职责和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使命。自治区直属机关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各位党代表要当好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表率。带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衷心拥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开启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新征程,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李纪恒说,要当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表率。围绕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部署,切实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凝心聚力、参谋助手、服务保障作用,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打造祖国北部边疆亮丽风景线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多作贡献。

李纪恒说,要当好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表率。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效能建设,规范行政行为和执法行为,严格依法办事,大力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大力整治部分机关中存在的不积极、不主动、不作为问题,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各级机关干部要始终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首位,健全完善联系群众的制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摆脱文山会海、走出高楼大院,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纪恒说,要当好加强自身建设的表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落到实处,为落实党代会精神和推动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常态化。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干部激励、容错、问责机制。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供坚强保证。(记者 刘晓冬)

(责编:黄瑾、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