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彭清华:抓住机遇 把握主题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

2016年11月22日16:4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抓住机遇 把握主题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

11月21日下午,彭清华同志以代表身份参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崇左市代表团讨论。他在发言中指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谋划好全区今后五年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崇左市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刘有明、孙大光、马汉杰、邱明宏、秦昆等代表认真审议报告,结合实际畅谈感想和体会。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彭清华说,这次党代会报告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立足广西实际,确定以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为主题,提出了今后五年的目标、战略和举措,符合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在要求,符合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经过大会审议通过后,将成为指导广西今后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要把审议大会报告的过程,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过程,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作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方向、谋划未来的过程,作为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开拓前进的过程。通过这次党代会的召开,进一步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新姿态新作为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讨论中,彭清华充分肯定了崇左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崇左市结合自身实际,发挥独特优势,把“三大生态”“两个建成”进一步具体化,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推进发展理念更新、发展方式转变、发展动力转化、发展环境优化,全力打好农村全面脱贫攻坚战,积极推动口岸经济、文化旅游和传统产业升级发展,争当广西沿边开放的排头兵,努力展现国门新形象,让各族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记者/周珂 魏恒)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