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聚焦各地党代会

广西日报社论:肩负光荣使命 共绘宏伟蓝图

——热烈祝贺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

2016年11月21日10:39    来源:广西日报

今天,在全区各族人民热切期盼的目光中,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党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新姿态新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一次大会。会议将系统深入总结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对加强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我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奋力担当中央赋予的新定位新使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双核驱动、绿色发展“四大战略”,全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农村全面脱贫“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壮乡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砥砺前行,走出了一条富有广西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八桂大地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

五年来,我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巨大成就: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综合实力、人民生活水平、居民收入水平上了一个大台阶,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民主法制建设扎实有效,文化建设硕果累累,生态建设成绩斐然,民生福祉显著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经过五年的努力,广西影响持续扩大,广西力量不断增强,广西活力日趋显现,广西形象日益闪亮,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精彩答卷。这五年的光辉业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

谋划好广西的发展、做好广西的工作,关键在党。开好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对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对于深入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相信,全体党代表一定不会辜负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的期盼与重托,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好光荣而神圣的职责,谋划好广西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一次鼓舞斗志、振奋精神的大会,开成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

站在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需要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