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政隆:聚焦关键担当作为 在贯彻江苏省党代会部署上走在前列

2016年11月20日15:1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聚焦关键担当作为 在贯彻省党代会部署上走在前列

11月18日下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南京代表团举行会议,审议党代会报告。吴政隆在审议讨论时指出,李强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准确,目标务实,措施有力,既有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又有针对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未来五年指引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

吴政隆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紧紧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奋斗目标谋发展、谋措施,特别是提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江苏实际,真正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变成切实可行的“江苏行动”。报告聚力创新、聚焦富民,抓住了发展本质,找准了发展核心;有高度、接地气,用群众语言说群众的事,回应群众关切,顺应人民意愿,必将凝聚起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我完全赞成。

吴政隆指出,报告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描绘了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也为南京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多处点到了南京,充分说明了省委对南京发展的关心、重视与支持,让我们既感受到温暖,又感受到责任。南京地位重要、作用特殊,未来五年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和独特优势,也存在问题和不足。我们将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表率意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的总体目标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省党代会提出的“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要求和“六个更”的总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着力抓好创新驱动、城乡建设、文化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政治建设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重点工作,抢抓机遇、聚焦关键,发挥优势、补足短板,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在贯彻省党代会部署上走在全省前列,为全国全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王世停)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