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石泰峰:让人民群众有更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6年11月20日15:0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11月19日,石泰峰同志在参加盐城、扬州代表团审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时指出,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代会主题,抓住创新主引擎,突出富民落脚点,切实把“发展水平要更高、群众获得感要更强”贯穿到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努力建成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强富美高”要求、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

在盐城代表团审议中,王荣平、戴源、王荣、顾云岭、戴荣江、薛正红、徐向阳、葛世伦、陈红红、尹卫东、王小红等代表先后发言;扬州代表团代表谢正义、张爱军、朱民阳、姚冠新、勾凤诚、郑翔、周必胜、佘俊臣、吴红漫、季培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畅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李强同志代表省委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理念新颖、饱含责任,是一个给人方向、给人力量,人民群众拥护的好报告。

石泰峰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与代表们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城乡居民增收、宁镇扬同城化、灾区重建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石泰峰说,李强同志所作的报告,紧扣“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指明了全省未来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实现路径,充分体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高度自觉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代会主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六个更”目标内涵,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发展水平要更高、群众获得感要更强”核心要义,扎实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要牢牢抓住创新这个驱动发展的主引擎,让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牢牢把握富民这个发展的根本目的和落脚点,让全省人民有更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石泰峰指出,盐城要找准最有条件、最有优势的突破口,以创新驱动产业优化升级和提升沿海开发水平;抓好富民项目、脱贫攻坚、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等关键举措,加快补齐富民惠民工作短板;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狠抓重点领域污染防治和沿海化工园区整治,切实彰显发展的绿色底色;深入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综合配套改革等各项改革重点任务,增创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扬州要紧紧围绕建设古代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定位,加强有效科技供给和成果转化,下好创新“先手棋”;积极推进跨江融合综合改革试点,主动融入宁镇扬同城化;加强沿江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以绿色发展提高生态颜值;持之以恒办实事、促增收、兜底线,让民生幸福更有“质感”。(记者 陈月飞)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