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吉布提总统盖莱会见李源潮

2016年11月19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吉布提共和国总统、争取进步人民联盟主席伊斯梅尔·奥马尔·盖莱17日在总统府会见应邀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

李源潮说,中吉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是经得起风雨考验的好朋友。双方合作实施的亚吉铁路、多哈雷多功能新港、吉埃引水工程、天然气管道建设等重大工程项目顺利推进。习近平主席与盖莱总统在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期间达成的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中吉合作面临宝贵历史机遇,中国愿与吉布提一道,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和峰会成果为契机,不断巩固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更快更好发展。中国共产党愿与吉人盟深化党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国家关系深入发展。

盖莱说,吉中长期友好,中国是吉布提可以信赖和依靠的合作伙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和“一带一路”倡议为吉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吉方愿与中方加强对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吉人盟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吉人盟愿与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

访问期间,李源潮与吉总理卡米勒举行会谈,并考察了中吉经贸合作项目。

新华社吉布提市11月17日电 (记者王守宝)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9日 03 版)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出访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