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互联网时代  青年的机遇与责任 秦宜智出席互联网青年论坛并致开幕辞

2016年11月19日14:0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互联网时代 青年的机遇与责任

  11月18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共同主办的“互联网青年论坛”亮相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嘉宾,以“互联网时代青年的机遇与责任”为主题,展开友好而热烈的交流。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

  秦宜智表示,青年因其与互联网天然的缘分,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互联网发展新规律的发现、新技术的创造、新应用的使用,离不开青年这一最富有开拓意识和创新意识的群体。当代青年的成长进步也深深嵌刻在互联网中,其思想观念的塑造、求知求学的满足、社会融入的实现,都离不开互联网这一新的家园。

  论坛上,他就青年在互联网时代的责任这一话题,与青年朋友们分享了四点认识:第一,青年应当做创新驱动发展的开拓者;第二,青年应当做开放共享文化的促进者;第三,青年应当做良好网络治理体系的参与者;第四,青年应当做维护网络安全的实践者。

  他还表示,中国共青团正致力于实施“共青团+互联网”战略,树立互联网思维,开拓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新局面。致力于推进“智慧团建”,创新互联网手段,使共青团组织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致力于团结带领中国广大青年,在互联网空间传播正能量,做清朗网络空间的积极力量。

  随后,中国和来自西班牙、阿根廷、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嘉宾代表相继上台发言,分享了他们对互联网时代青年的机遇与责任的思考和观点。

  18日的论坛上,还发布了G20青年峰会(Y20)期间,就青年人和互联网关系达成的一系列成果和共识,如消除贫困与合作发展、创新思维与创业创造、绿色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等。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浙江省副省长冯飞等出席论坛。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