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共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6年11月19日09:1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中共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在拉萨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自治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中纪委机关、中组部现场督导组现场指导,不是自治区党委委员的区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受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吴英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全会应到自治区党委委员74名、候补委员15名,实到区党委委员72名,候补委员15名。符合规定人数。

曾万明同志作关于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领导班子人事安排的说明。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新当选的九届自治区党委常委是: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邓小刚、丁业现、罗布顿珠、旦科、王瑞连、王拥军、曾万明、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

吴英杰当选为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洛桑江村、齐扎拉、邓小刚、丁业现当选为副书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关于领导班子选举结果的报告。

当吴英杰同志宣布选举结果时,全场响起长时间热烈掌声。

新当选的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吴英杰说,按照会议程序,九届自治区党委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党委常委会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自治区纪委九届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

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殷殷重托,是各位代表和委员的莫大信任,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心愿。在此,我代表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对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英杰指出,今天,新一届区党委班子正式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肩负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的治边稳藏历史重任,肩负起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神圣使命,步入了新的考场、踏上了新的长征。我们新一届区党委班子,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和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倍加珍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任重托,倍加珍惜历届区党委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倍加珍惜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开创的发展稳定良好局面,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担当尽责、造福群众,全面完成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吴英杰就加强新一届区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带头讲政治,始终做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对党的核心绝对忠诚。九届自治区党委班子强不强,首先要看政治上强不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不是绝对忠诚、对党的核心是不是绝对忠诚,这是第一位的要求,也是铁的纪律。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对党的核心绝对忠诚的坚定决心,办好西藏事情、做好西藏工作。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展现共产党人最朴实最博大最高尚的情怀,自觉做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共同理想的忠实实践者。要始终树牢党的意识,把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体现在具体行动上,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奉献终身。

二要带头讲学习,始终做到勤学善思、素质过硬。突出重点学,带头用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中获得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智慧力量。结合实际学,深化对“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的认识、深化对我区所处发展阶段和面临困难挑战的认识、深化对西藏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切实增强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性自觉性。紧跟时代学,加快知识更新,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研究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努力成为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家里手。

三要带头讲担当,始终做到不辱使命、奋发有为。要敢担当,敢担治边稳藏、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责任重担,敢破脱贫攻坚、发展短板、改革创新的艰难险阻,敢闯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生态文明的实践新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让敢想敢干、说了就干、干就干好成为新一届自治区党委班子的鲜明特征。要能担当,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把主要心思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上,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对认准的事情,雷厉风行、紧抓快干,咬定青山不放松;对在手的事情,锲而不舍、紧盯不放,不达目的不罢休;对区党委决定的事情,必须强化执行力、发挥主动性,多想办法、坚决落实,确保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如期实现。要善担当,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美丽西藏、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敢闯敢试、敢抓敢管,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四要带头讲宗旨,始终做到心系群众、勤政为民。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让人民群众生活一天比一天幸福美好,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好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像关心自己的亲人一样关心群众的冷暖,像解决自己的事情一样帮助群众办事。把群众作为老师、实践作为课堂,使我们的工作更多地得到群众支持。把基层作为工作的主战场,深化干部驻村驻寺工作,落实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努力做到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向上攀登、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向下扎根。要把改善民生作为最大责任,坚持民生优先、民生先动,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民心工程,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过硬办法,绝不让一个兄弟姐妹在小康路上掉队;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把转变作风作为践行宗旨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解决“四风”问题,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根本的行为准则,自觉抵制“四风”,带头少开会、开短会、开务实高效的会;带头少讲话、讲短话,讲必须讲、接地气的真话、实话;带头少发文、发短文,发推动工作、务实管用的文;带头轻车简从,减少陪同人员,不搞提前“演练”,多到艰苦边远地区、贫困地区、群众最需要我们去的地方调研指导,用真心亲民爱民的实践赢得各族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五要带头讲团结,始终做到同心同德、和谐共进。在合作共事中增进团结,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加强团结,在发挥作用中推动团结,在讲风格中促进团结,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营造一个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工作氛围。以区党委常委班子的团结,带动和促进各级领导班子的团结、干部队伍的团结、各族群众的团结、党内党外的团结、各民族的团结,凝聚各方力量推动西藏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新进步。

六要带头讲清廉,始终做到清正廉洁、风清气正。带头尊崇党章、严守党纪、敬畏法律,贯彻落实好《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树立没有特殊性的思想,正确行使权力,严明纪律规矩,要严格强化时间观念,把守时、惜时作为讲规矩守纪律的一项重要内容,要主动接受监督,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始终廉洁自律,共同把新一届区党委班子建设成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领导集体。

吴英杰最后说,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蓝图承载新使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加快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秦华、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