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会见李源潮

2016年11月18日19:22    来源:新华社

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总理、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埃革阵)主席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17日在亚的斯亚贝巴会见了应邀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

李源潮说,埃革阵执政25年来,在国家发展进步的道路上取得了显著成就。近年来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亚吉铁路通车运营,阿瓦萨工业园竣工开园,欧加登油气开发项目顺利推进。中方将按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与埃方一道,以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为契机,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势头,推进产能合作和人文交流,加强国际事务协作,推动中埃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中国共产党愿与埃革阵深化两党合作,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引领两国关系向纵深发展。

海尔马里亚姆说,中国长期以来为埃提供了大量无私帮助,埃中互利合作项目在埃随处可见,为埃发展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埃方感谢习近平主席对埃中关系的高度重视,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埃革阵希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经验。

访问期间,李源潮还会见了埃总统穆拉图,与埃副总理德梅克举行了会谈。(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1月18日电)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出访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