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聚焦各地党代会

张佳媛:我把歌声献给党

张斌

2016年11月18日10:20    来源:湖南日报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11月17日上午,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邵阳市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简短清唱的几声红歌,给严肃认真的分组讨论带来一阵轻松活泼。

“作为在基层工作的一名党员,能参加省党代会,我无比激动和自豪。身为一名戏曲演员,唱比说更能表达我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来自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省党代表张佳媛笑着说。

“学习了杜家毫同志作的省党代会报告,感到深受启发。” 张佳媛说,报告提到,加强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提升文化产业发展整体实力,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提升文化的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传播湖南声音,扩大湖南影响,“这体现出我省对文化的重视、支持和期望。”

她向大家介绍,邵阳花鼓戏是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作为基层的文艺团体,要在我省实现文化强省的光明大道上走在前,要创作出更多正能量的精品力作,唱响湖南,享誉世界,就应该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深入人民群众。只要文艺工作者加强政治修养、文化修养,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始终和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服务好党最最关心的广大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奉献出更多积极向上的、斗志昂扬的精神食粮,我们就能收获更大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张佳媛信心满满。

话音刚落,傅奎同志就接过话说:“深入生活,潜心研究,真正把握时代的脉搏,反映人民的呼声,文艺作品才有永远的生命力。正如省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宣传,我们可以多些形式,比如多创作一些通俗易懂的文艺作品,使老百姓对省党代会精神理解地更精准。”

互动中,现场气氛越来越活跃……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