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聚焦各地党代会

新华日报社论:凝聚奋进力量 再创江苏辉煌

——热烈祝贺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

2016年11月18日09:27    来源:新华日报

踏上新征程,擘画新蓝图。今天,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全省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中隆重开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现在,江苏发展又站在了新的起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回顾总结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对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这次盛会,对建成体现更高水平、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对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开创江苏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五年回首,感慨万千。过去五年,是充满困难挑战、风险考验的五年,也是全省上下砥砺奋进、团结奋斗的五年。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和各级党组织努力奋斗下,在全体江苏人民辛勤创造下,江苏综合经济实力更强、百姓收入更高、城乡环境更美、社会文明程度更高,建设新江苏取得重大进展。

纵观这五年,我们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和进步,在于我们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把中央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于我们坚持发展不动摇,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在于我们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在于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矢志不渝抓好党的建设。这些宝贵的经验,值得我们铭记和汲取。

回望来路,是为了继续前行。“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要看到,前进路上仍有很多必须奋力跨越的“雪山草地”,我们自身也还有很多必须提升的短板和不足。未来五年,对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直面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挑战、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我们必须在创新、富民上下更大功夫,在提高区域协调发展水平、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上下更大功夫,在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提升公民文明素养上下更大功夫。

伟大的事业需要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手上,相信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一定会不辜负全省党员的重托,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期望,切实履行好光荣而神圣的职责,把大会开成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开成一个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一个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预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