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以从严治党新要求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发展

汲长征

2016年11月17日09: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做出新的重大部署。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此,我坚决拥护、坚决听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有力,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机关事务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一环,是对保障机关正常运行所需房屋、资产、资源、服务和能源资源等进行统筹配置、合理使用、有效监管的行政活动,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保障机关高效规范运行、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都很强,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需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具体包括:

1、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主要精神和成果,牢牢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精神和重要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崇尚实干精神,践行服务宗旨,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

2、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强化纪律监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五个必须”和“五个决不允许”要求,努力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做人不越界,办事不妄为,用权不违规。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中严格遵守政治规矩,依照规章办事。

3、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完善制度体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注重日常监督管理,加强对国有资产、政府采购、公务用车、工程建设、职工住房等重要岗位的监督管理,强化内部控制,有效防控廉政风险。

4、继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中央八项规定已经深入人心,作风建设步入常态化,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更要强调讲政治、讲成本、讲节约,自觉把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置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中,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机关改进作风、加强和规范自身建设奠定基础。

(作者为中科院办公厅机关事务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厅党支部学习委员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