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共江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会 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选举鹿心社为省委书记 刘奇姚增科为省委副书记 选举鹿心社刘奇姚增科李炳军孙新阳赵爱明毛伟明尹建业殷美根陈兴超刘捷赵力平为省委常委

刘勇、魏星

2016年11月17日08:15    来源:江西日报

图为新当选的12位省委常委(从左至右):刘捷、殷美根、毛伟明、孙新阳、姚增科、鹿心社、刘奇、李炳军、赵爱明、尹建业、陈兴超、赵力平。记者梁振堂摄

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11月16日在南昌举行。

鹿心社受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大会主席团的委托,主持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新一届省委委员出席会议,候补委员列席会议。新一届省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鹿心社、刘奇、姚增科、李炳军、孙新阳、赵爱明、毛伟明、尹建业、殷美根、陈兴超、刘捷、赵力平12位同志为中共江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鹿心社为省委书记,刘奇、姚增科为省委副书记。

全会还通过了中共江西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当选的省委书记鹿心社在全会上发表了讲话。鹿心社说,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刚才,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常委会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省纪委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这是全体代表和省委委员的信任,是全省人民的重托。我代表新一届省委常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鹿心社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描绘了我省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摆在全省各级党组织面前的首要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和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对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细化,把发展目标变为工作计划,使原则要求成为具体政策措施,凝聚起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

鹿心社强调,要深刻把握全省工作的主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工作的主题上来,围绕主题谋划工作、推动落实,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成为引领全省人民团结奋斗、共创未来的旗帜,成为赣鄱大地的最强音、主旋律。要深刻把握“三个仍然”省情特征的重要判断,面对成绩不骄傲自满,正视差距不妄自菲薄,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握大势、谋定而动,以等不起的使命感、拖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下大力气改变江西发展不足、经济欠发达面貌,进一步提高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地位。要深刻把握全省工作的目标要求和今后工作的重点任务,扭住目标任务,矢志奋斗,一项一项抓好细化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省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鹿心社指出,今天,新一届省委班子正式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肩负起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神圣使命。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珍惜江西改革发展的大好局面,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履职尽责、造福人民,切实加强省委班子自身建设,做讲政治守规矩的表率、改革创新的表率、推动发展的表率、为民服务的表率、团结民主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善于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大力推进绿色崛起,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着力巩固发展团结奋进的好局面,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奋力完成好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把江西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鹿心社最后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省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不断开创江西各项事业的新局面,努力让全省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