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马凯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2016年11月16日07: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巴黎11月14日电  (记者王远)出席第四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的国务院副总理马凯14日在巴黎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马凯首先转达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奥朗德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对他为中法关系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马凯说,习近平主席和总统先生近年来多次成功互访和会晤,就发展双边关系达成广泛共识。我此次来法参加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主要目的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以及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成果,推动两国经贸务实合作向纵深发展,推进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希望法方继续发挥重要影响力,敦促欧盟履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第十五条义务,并为建立公平、公正、透明、非歧视且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国际贸易秩序发挥积极作用。

奥朗德表示,法方高度重视法中关系,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能源、贸易、反恐等领域合作。法国欢迎中方参与并与法方加强合作,实现法中核能技术跨越式发展,开启两国核能合作新时代。法方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将做出更大努力保护中国在法游客和侨民安全,希望更多中国人到法旅游。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6日 03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出访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