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座谈会举行 李强作出批示

任松筠 潘庆磊

2016年11月16日15:16    来源:新华日报

11月15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庆祝建院60周年座谈会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李强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李强在批示中指出,省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年来,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牢固树立“爱国、团结、民主、求实”的良好校风,不断推进教学、科研、文化、人才、管理“五位一体”协调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代表人士,为促进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强强调,省社会主义学院在培养统一战线人才、推动统一战线工作方面肩负着重要职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给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贺信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社院姓社”,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以做好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为中心,不断提高正规化办学水平,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我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培养主阵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王燕文在讲话时指出,省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年来,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发挥了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的作用,为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她说,庆祝省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就是要更好地发挥社会主义学院的优势和作用,巩固和壮大新时期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全省人民的共同目标广泛凝聚力量。希望省社会主义学院以建院60周年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社院姓社”;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学院的职能定位,始终坚持统战特色;适应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新形势新特点,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开创我省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新局面。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雪非主持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苏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朱晓进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辞。程崇庆、麻建国、赵龙出席会议。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