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聚焦各地党代会

西藏日报社论:奋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热烈祝贺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开幕

2016年11月15日11:02    来源:西藏日报

同绘宏伟蓝图,共襄盛世伟业。

全区广大党员和各族群众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今天在拉萨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

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回顾总结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选举产生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纪委领导机构。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过去五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胜利完成了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主法治不断推进,统一战线发展壮大,宣传文化富有成效,生态环境保持良好,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族团结持续巩固,宗教实现和睦和谐,改革开放逐步深化,援藏工作力度加大,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族群众的发展参与度和获得感明显增强,西藏稳定发展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

五年的历程极不寻常,五年的成就来之不易。五年的经验昭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必须始终坚持“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必须始终牢牢把握社会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对达赖集团斗争的方针政策不动摇;必须始终坚持生态保护第一,严守生态红线底线,保护好“世界屋脊”“地球第三极”;必须始终全面正确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加强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必须始终把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紧密结合起来,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中做好西藏工作;必须始终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区保持持续稳定和全面稳定、走向长治久安的关键阶段,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是加紧生态功能区建设、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的重要阶段,是着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和能力的巩固提升阶段。当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诸多新的特征和变化,我们要深刻把握发展稳定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历史任务,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坚定不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建设美丽西藏,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切实肩负起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历史使命。

已见繁花结硕果,更立壮志谱新篇。我们坚信,出席大会的代表们,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把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开成一个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为谱写好西藏各族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