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聚焦各地党代会

西藏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吴英杰主持

2016年11月15日10:58    来源:西藏日报

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今天下午在西藏人民会堂举行预备会议。

吴英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白玛赤林、洛桑江村、邓小刚、齐扎拉、罗布顿珠、多托、丁业现、旦科、王瑞连、王拥军、曾万明、姜杰出席。

出席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特邀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由74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通过邓小刚为大会秘书长,通过了由12人组成的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

大会还通过了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大会议程、大会秘书处机构设置和职能。大会的议程为: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吴英杰在讲话中指出,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好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大会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同心同德、共同努力,真正把这次党代会开成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解放思想、务实创新的大会,民主团结、昂扬奋进的大会,和谐向上、与时俱进的大会。一要树牢核心意识,在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信赖核心、组织上忠诚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充分发扬民主,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集中精力把大会开好。特别是代表中的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扬好团结、引导作用,尽职尽责,切实完成好大会的各项任务;三要积极建言献策,紧紧围绕大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动脑筋、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群策群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建言献策,把报告审议好、把蓝图规划好、把措施制定好;四要强化党的意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顾全大局、维护团结,形成统一意志,坚持党性原则,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切实履行好职责,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吴英杰强调,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是区党委领导班子的全面换届,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换届工作成败。参加会议的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位代表、每一位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干部,都要站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巩固从严管党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要求,发扬西藏自治区历次换届的好传统,严格政治纪律,严守组织人事工作纪律,把加强党的领导、严肃换届纪律放在首位,坚决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记者 蒋翠莲 常川)

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今天下午在拉萨举行第一次会议。

会议应到主席团成员74人,实到70人。

会议首先在大会秘书长邓小刚主持下,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吴英杰、白玛赤林、洛桑江村、邓小刚、齐扎拉、罗布顿珠、多托、丁业现、旦科、王瑞连、王拥军、曾万明、姜杰在主席台就座。

随后,会议在吴英杰同志主持下进行各项议程。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特邀代表、列席人员和开、闭幕会邀请来宾名单,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日程,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记者 蒋翠莲 常川)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