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举行

朱国标作宣讲报告 吴英杰主持 邓小刚出席

2016年11月12日13:1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举行

  11月11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西藏人民会堂举行。这是报告会会场。记者 洛桑 摄

  按照中央的安排和部署,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今天上午在西藏人民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军委纪委专职委员朱国标作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报告会。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和部分在拉萨的离退休省级领导同志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朱国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

  朱国标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了一个重大主题,就是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立了一个核心地位,就是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打造了两柄制度利器,就是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出了一个重要决议,就是明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部署了系列重要工作,就是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作出科学规划安排。

  朱国标指出,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严明纪律这个关键、选人用人这个导向,要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各级党委要肩负起主体责任;纪委和党的工作部门要各司其职;要发挥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要把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起来。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来说,贯彻全会精神的一个基本要求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

  吴英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区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全会结束后立即组织召开区党委常委扩大会、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进行集中学习,专门向离退休省级干部通报了六中全会精神。10月28日,区党委印发通知,对学习贯彻作出具体安排,连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采取集中学习、座谈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吴英杰强调,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军委纪委专职委员朱国标同志,专程赴藏为我们宣讲阐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早已在实践中形成,是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是党心军心民心所向,要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信赖核心、在组织上忠诚核心、在行动上捍卫核心。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为指导,牢固树立西藏海拔高,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准则》《条例》的要求更高;牢固树立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在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牢固树立西藏氧气少、气压低,但在学习深化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坚定理想信念的标准不能低,坚持做到西藏距离北京虽远,但全区人民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连在一起、紧紧地贴在一起。要用心领会,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要深化宣传,努力营造浓厚氛围;要深化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在西藏的执政能力、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以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决心,办好西藏的事,让党中央放心、让总书记放心,让全区各族人民满意。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中)直部门单位副厅级以上干部,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空军拉萨指挥所主要负责同志,理论工作者、师生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企业职工代表、宗教界代表、农牧民群众代表在拉萨主会场聆听了报告。各市(地)、县、乡设分会场。(记者 蒋翠莲 常川)

  报告会后,朱国标还与各族各界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回答了干部群众的提问。交流中,大家纷纷表达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感激之情,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鞭辟入里、情真意切,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为全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准则》《条例》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提供了有力指导。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心怀感恩、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而努力奋斗。

  在藏期间,朱国标还前往驻藏某部、西藏军史馆,与驻藏官兵现场进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勉励他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而不懈奋斗。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