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中央宣讲团在滇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沈春耀作宣讲报告 陈豪主持 李秀领罗正富等出席

2016年11月12日12:49    来源:云南日报

11日上午,沈春耀在报告会后与云南民族大学同学进行交流。记者 周灿 摄

昨日上午,云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昆明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长陈豪主持会议。

省委副书记李秀领、省政协主席罗正富等省领导,担任过副省级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省级政治生活待遇的老同志等出席会议。

沈春耀的宣讲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5个方面展开,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阐明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地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陈豪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深入系统学习。要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宣讲活动,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紧密联系云南改革发展实际、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开展全方位、大力度、多角度宣传,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陈豪要求,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丰富生动、认真扎实、富有成效的学习活动,细读精读原文原著,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在新的高度和深度上提升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宣讲,把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各族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扎实地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族人民的幸福而团结奋斗。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共28600余名干部群众聆听了报告,其中1900余人参加了昆明主会场会议。

报告会结束后,沈春耀与我省理论工作者、大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深入到昆明市五华区中共云南特别支部旧址、官渡区官渡街道季官社区,在基层干部群众中开展了宣讲活动。(记者 刘晓颖 郎晶晶)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