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张德江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16年11月12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张德江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应越南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会主席阮氏金银邀请,11月8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率中国党政代表团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11月9日,张德江在河内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摄

  应越南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会主席阮氏金银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8日至11日率中国党政代表团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在河内分别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国家主席陈大光、总理阮春福,与阮氏金银举行会谈,会见祖国阵线主席阮善仁。

  会见阮富仲时,张德江首先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张德江积极评价越南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他说,中越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加强和深化两党关系至关重要。中方愿与越方一道共同努力,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与阮富仲总书记达成的重要共识,秉持“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传承中越传统友谊,加强顶层设计、突出战略指引,加强发展对接、丰富合作内涵,加强沟通协商、排除干扰因素,加强人文交流、夯实民意基础,不断巩固和深化中越命运共同体。阮富仲请张德江转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良好祝愿,表示越南新一届党政领导集体高度重视越中传统友谊和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始终铭记中方给予的无私帮助,把发展对华友好关系作为战略选择和外交头等优先,愿同中方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妥善管控分歧,使越中传统友谊世代传承、万古长青。

  会见陈大光时,张德江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在两党总书记的战略引领下,中越关系总体保持向好势头,命运共同体意识逐步深入人心。双方应始终把握中越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不断夯实政治、经济和社会基础,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稳定健康发展。陈大光请张德江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表示越方珍视越中传统友谊,将全力推动越中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会见阮春福时,张德江说,经贸合作是中越关系的重要基础。近年来,中越各领域务实合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双方应统筹落实好合作项目,发掘合作新亮点,加快商谈“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对接建设合作文本,使合作成果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阮春福赞同张德江的建议,表示愿抓住“一带一路”与“两廊一圈”发展战略对接带来的发展机遇,把越中互利合作不断提升到更高水平。

  与阮氏金银会谈时,张德江说,中国全国人大和越南国会建立友好关系60年来,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双方要以落实好两党总书记达成的重要共识为重点,加强各层次各领域友好往来,深化党的建设、治国理政、立法监督等方面的经验交流,营造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的良好政策和法律环境,凝聚中越关系发展正能量。阮氏金银对此完全赞同,表示将为维护越中友好、推进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做出最大努力。

  会见阮善仁时,张德江说,中越传统友谊需要倍加珍惜,中越关系发展需要多方合力。双方一致表示将加强合作,不断开启中越友好新篇章。

  会见会谈中,张德江向越方领导人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情况。

  访问期间,张德江出席了中越人民友好交流活动和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并致辞,希望双方不断壮大民间友好力量,勉励两国青年人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和传统友谊的接班人。张德江还考察了中越友谊宫项目建设情况,并访问了岘港市、广南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上述活动。 (新华社河内11月11日电 记者黄兴伟、陶军)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出访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