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吴英杰会见中央宣讲团朱国标一行

邓小刚陪同

2016年11月12日13:16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吴英杰会见中央宣讲团朱国标一行

  1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会见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军委纪委专职委员朱国标一行。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西藏军区政委王建武和区党委常委王瑞连、姜杰陪同会见。

  吴英杰首先代表区党委、政府对中央宣讲团一行进藏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西藏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处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和主战场。在西藏,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贯彻执行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信赖核心、在组织上忠诚核心、在行动上捍卫核心。要以此次中央宣讲团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觉对照《准则》《条例》,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诠释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在西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简要介绍西藏基本区情后,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十分关怀西藏各族人民,提出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作出了“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主持召开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了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自治区党委继承和发扬西藏各族人民对党忠诚的优良传统,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做好维护稳定、科学发展、改善民生、保护生态、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区各族人民满意。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立即组织召开区党委常委扩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对全会文件进行全文传达学习,并印发通知,对学习贯彻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全区上下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听党话、铁心跟党走,以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做好西藏各项工作。各市地、各部门、各单位也立即行动起来,对全会精神进行逐级传达学习,要求入脑入心、见诸行动。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做好六中全会相关文件藏文翻译工作,深入农牧区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进行集中宣讲,在全区掀起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朱国标表示,此次进藏,深深感受到西藏自治区党委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的鲜明态度,深深感受到西藏自治区党委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度重视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深深感受到西藏各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戴,深深感受到西藏各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有力维护。中央宣讲团将宣讲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梳理好、反映好西藏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思路和举措。(记者 蒋翠莲)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