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周强:充分运用司法大数据推进智慧法院建设

2016年11月11日08: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徐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10日举行的天平司法大数据有限公司成立活动上强调,要加强司法大数据挖掘、分析,用好司法大数据“第三只眼”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周强表示,近年来,人民法院以信息化推进人民法院工作现代化,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明显成效。但在司法大数据研究应用等方面还存在能力有限、人才匮乏等问题,应当创新机制、加快人才培养,积极推动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转型升级。

周强希望天平司法大数据有限公司围绕成为世界一流的司法大数据管理者、研究者和服务者的目标,积极参与“智慧法院”建设,使司法大数据更好地服务审判执行工作,服务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网络强国和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

成立活动上,最高法同时宣布支持中国政法大学建设法治信息管理专业,加强相关人才培养。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1日 09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