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

增强四个意识,汇聚发展正能量

2016年11月11日09: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十八届六中全会刚刚落幕,领会全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是我们每个人需要用心做的。

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全党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增强这“四个意识”,是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党的团结统一、形成全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大举措。十八届六中全会要求进一步增强这“四个意识”,更深刻体现出党中央的意志和决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我们必须牢牢把握这“四个意识”,才能不断汇聚起发展的正能量。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增强四个意识,学习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这次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以知促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除了学习,还要结合工作实际、生活实际去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才能不断开创社会主义建设新局面。

古语有云:“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发展的正能量。(于雪洁)

(河北承德市双滦区陈栅子乡人民政府 于雪洁)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