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肥举行 王晓晖作报告 李锦斌主持并讲话

李国英杨多良信长星出席

吴林红

2016年11月10日14:41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肥举行

   

  11月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安徽大剧院举行。图为报告会会场。 本报记者 徐国康 摄

  按照中央统一安排和部署,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11月9日上午在合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代省长李国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多良,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担任过省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出席报告会。

  在2个小时的报告会上,王晓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对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王晓晖同志为我们作了一个系统、全面、深刻、精彩的宣讲报告,既有很强的政策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并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锦斌指出,要切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认真消化吸收宣讲报告,坚持在深入学习上聚力用劲,在深入宣传上聚力用劲,在深入贯彻上聚力用劲,切实用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

  李锦斌强调,要切实树牢 “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要在思想上对标看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地把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印刻脑海、铸入灵魂。要在政治上对标看齐,以马克思主义政治观对照自己,在政治定力、担当精神、科学方法、敬业精神上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领导核心。要在行动上对标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锦斌指出,要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实硬”。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准则》12个方面的要求,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当前与长远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把加强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关键,把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作为组织保证,把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重要载体和手段,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根本保障,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使之成为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成为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成为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 “大熔炉”,成为纯洁党风的“净化器”。

  李锦斌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内监督,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在职责范围内履行监督职责。各级纪委(纪检组)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要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以宽阔的胸怀和坚定的自信主动接受监督,又要层层传导压力,抓好分管领域党内监督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决不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有任何藏身之地。

  李锦斌指出,要切实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不断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要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当好标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定力,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要在贯彻执行上走在前列,带头学习贯彻《准则》《条例》,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在推动落实上狠下功夫,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全面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李锦斌强调,要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尤其要聚焦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新发展理念为根本遵循,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抓好“去降补”“全创改”“调转促”“放管服”,持续推进“三重一创”,扎实做好改革开放、区域城乡发展、民生保障、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安徽新一轮大发展和大提升。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省直各单位、在肥大学和省属企业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省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骨干培训班学员,省委党校第66期市厅级干部进修班学员,驻皖部队和武警官兵代表,在肥高校师生和理论工作者代表等,共约150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县(市、区)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9日下午,中央宣讲团赴安徽大学,与师生代表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