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央宣讲团来宁夏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建华主持并讲话 肖培作报告

2016年11月10日14:0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中央宣讲团来宁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9日上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宁夏人民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监察部副部长肖培作专题辅导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咸辉、崔波、蔡国英、徐广国、傅兴国、许传智、纪峥等自治区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出席报告会。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央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宣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通过宣讲,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的要求上来。

肖培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长期在宣传和纪检系统工作,具有地方和中直机关工作的经历,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肖培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和阐释。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事例鲜活,对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的问题讲得非常清楚,既是对全会精神的一次集中辅导,也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对于全面领会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报告会后,还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与会人员踊跃提问,肖培就大家关注的问题一一解答。

李建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这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全面把握实质,吃透精髓要义。要通过学习领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重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思考研究,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学深学透学明白、做实做细做到位,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 李建华指出,要广泛宣传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宣讲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要深入企业、社区、农村、机关、学校,开展面对面的宣讲活动,有针对性地回应干部群众关切,切实把全会精神讲全讲透讲实。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有深度的宣传解读,真正使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级党校、高校和广大理论工作者要加强研究阐释,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李建华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要抓好今年工作收口,狠抓工作落实,集中力量攻坚,特别是要抓好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以及信访维稳、安全生产、访贫问苦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对明年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要深入研究、提前考虑。要通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宁夏军区、武警宁夏总队主要负责同志、政治部主任;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区直各部门、中央驻宁各单位、各大型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银川市及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五市宣传部部长,公安干警、部队官兵、高校师生和企业职工代表参加报告会。(记者 房名名 马晓芳 马越)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