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强:创新新闻传播 强化舆论引导 为改革发展鼓劲加油提神振气

2016年11月09日16:0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创新新闻传播 强化舆论引导 为改革发展鼓劲加油提神振气

江苏创新新闻传播工作座谈会八日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李强为首批江苏“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名评论员”颁奖。记者 朱 江摄

第17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江苏创新新闻传播工作座谈会8日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李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应对媒体格局、舆论生态、传播方式发生的深刻变化,着力创新新闻传播,坚决打好舆论引导主动仗,为江苏改革发展鼓劲加油、提神振气。

李强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节日问候。他在充分肯定了全省新闻舆论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后指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对于传播真理、动员群众、推动工作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新闻舆论战线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李强指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创新新闻传播大势所趋、刻不容缓。随着网络和数字技术迅猛发展,媒体格局、舆论生态、传播方式正在发生巨大变化,新媒体、自媒体的发展超乎想象,新闻传播日益呈现人人传播、多向传播、海量传播的特征,呈现移动化、可视化、社交化、定制化的发展趋势。我们的媒体应积极应对、主动出击,树立用户意识、融合意识、效果意识,通过创新牢牢掌握舆论阵地。

李强指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主流媒体要坚决打好舆论引导主动仗,高扬主旋律,讲求实效性,走好融合路。要紧扣中心大局,为改革发展鼓劲加油、提神振气,大力宣传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江苏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大力宣传基层群众的创新创造,把干部群众的信心鼓动起来、干劲激发出来。要增强工作针对性,提升正面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把握好时度效,增强说服力、亲和力、感染力。要强化互联网思维,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李强强调,要建设一支有担当、能战斗、善创新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一个优秀的媒体人,必须要有政治意识、专业素养和宽阔视野。要有政治意识,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要有专业素养,加强学习,精通业务,深入基层和群众,自觉转作风改文风。要有宽阔视野,主动适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成为“全能记者”“全能编辑”。

李强要求各级党委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积极推动新闻传播创新。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和带头抓好新闻舆论工作,各级干部要时刻关注新闻,及时了解新闻,善于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部门各方面都要树立大宣传意识,加强配合协调,齐心协力做好新闻舆论工作。

李强强调,新闻舆论工作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也是一项很辛苦的职业。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新闻舆论工作者,理解支持他们的工作,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主持。座谈会上,首批江苏“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名评论员”受到表彰,来自新华日报、省广电总台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受表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耿 联)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