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胡春华: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2016年11月09日16:5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胡春华赴惠州市调研强调 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8日,省委书记胡春华赴惠州市调研,强调要加大县镇医疗资源投入,做强重点乡镇卫生院,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要。

在惠东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院,胡春华听取医院人才结构、科室建设、设备设施以及取消药品加成后的运营等方面情况汇报,到门诊科室同医务人员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医务人员表示,县级医院的设施条件比以前有了明显改善,制约发展的最大问题是缺乏人才,优秀人才不愿来,来了也留不住。胡春华指出,要支持县级医院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和医疗设施建设,借力省市高水平医院,构建长期稳定的帮扶、协作机制,不断改善县级医院的资源条件,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县级医院要在加强医疗服务的基础上,做好公共卫生服务。

胡春华还前往多祝镇卫生院和白花镇卫生院调研。多祝镇卫生院是惠东县山区镇中心卫生院,现有卫生技术人员157人,床位120张,服务周边20多万群众;白花镇卫生院靠近惠东县城,承担辖区内近10万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口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胡春华向医护人员和患者详细询问卫生院门诊数量、住院人数、床位需求、医护人员待遇和就诊条件等情况。在了解到基层卫生院发展存在全科医生缺乏、基本药物目录品种较少、医务人员收入不高等问题后,胡春华强调,要加强乡镇卫生院规范化建设,增加基层医务人员收入,不断改善群众门诊和住院的条件。

胡春华强调,惠州市要明确目标,加大医疗卫生投入,进一步增强县级医院医疗能力,在条件成熟、人口集中的中心镇建设具有县级医院水平的乡镇卫生院,为周边乡镇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要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推动县级医院支持带动乡镇卫生院、乡镇卫生院支持带动村卫生站,把分级诊疗落到实处。要加大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完善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建设稳定可靠的医务人才队伍,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省领导徐少华、邹铭等参加调研。(记者/辛均庆 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