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会见孟建柱

2016年11月09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6日在利雅得会见到访的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

孟建柱向萨勒曼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同国王陛下一道,将两国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高度。我此访就是落实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提升两国反恐和执法安全合作水平。

孟建柱指出,中沙都面临恐怖主义威胁和挑战,加强反恐合作是两国当前共同的紧迫任务。中方愿与沙方加强反恐战略协调和相互支持,深化在网络安全、执法能力培训等方面合作,切实维护两国安全利益。

萨勒曼请孟建柱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并表示,沙特视中国为重要战略伙伴,愿与中方加强各领域合作。没有安全稳定,就没有发展。沙方将保持和深化与中方在安全领域的合作关系,保障两国安全、促进地区稳定。

同日,孟建柱还会见了沙特王储兼副首相、内政大臣穆罕默德·本·纳伊夫,王储继承人兼第二副首相、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并与沙执法安全部门相关负责人举行会谈会见。(新华社利雅得11月8日电 记者王波)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09日 04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出访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