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今日浙江

浙江省党委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提出

以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记者 金哲

2016年11月09日08: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9月22日,全省党委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夏宝龙对会议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全省党委办公室(厅)系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全省党办工作寄予殷切希望,提出更高要求。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宝龙指出,近年来,全省党委办公室(厅)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个坚持”的要求,高水平参谋服务,高效率统筹协调,高质量督促检查,高标准运行保障,不断提高“三服务”水平,较好地发挥了“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作用。特别是在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的过程中,全省党委办公室(厅)系统广大干部以高度的政治热情、极端负责的作风、连续作战的精神,完成了一项项急难险重任务,用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夏宝龙希望全省党委办公室(厅)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扎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按照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的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继承党办系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G20服务精神,做到忠诚履职、敬业奉献,严肃纪律、严守规矩,实干至上、马上就办,精益求精、事必尽善,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使各项工作都有章有法、有声有色、有力有效,为党委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为我省践行“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作出更大贡献。

陈金彪指出,全省党委办公室(厅)系统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和夏宝龙同志批示精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三服务”水平,为践行“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党委办公室是党委工作运转的总枢纽、工作统筹的总牵头、工作布置的总调度,在服务同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和作用;党委办公室工作的特殊地位,决定了必须在党性要求、政治立场、工作标准、作风形象方面作示范、当表率,必须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方面走在前、做在先。

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做到党性更坚强。在理想想信念上,始终不渝跟党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忠诚于党的事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保持高度一致,使党办成为党性最坚强,让党最放心的机关;在实际行动上,真正做到党叫干啥就干啥,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具体工作上,在研究制定政策时要注意把握政治方向,在谋划和推进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时要注意贯彻政治要求,在协调解决问题时要注意站稳政治立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维护党中央和总书记的权威。

二要增强大局意识,做到服务更有效。牢牢把握全国全省的大局,自觉把办公室工作放到全局中来思考,放到全局中来定位,放到本地本部门的实际中来落实,时时关注大局、事事顾全大局、处处维护大局,为各级党委谋划大局、科学决策当好高参,切实增强政治上的敏感性、工作上的预见性和处置上的果断性,发挥综合办事机构的职能作用,在防范和处置影响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影响全省工作大局的问题上当好参谋,积极作为。

三要增强核心意识,做到拥护更坚决。在思想上始终认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政治上坚决服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做到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等方面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同一切诋毁党的形象、损害党的声誉、破坏党的团结的言行作斗争,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行动上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办公室的职能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凡是中央和省委倡导的要坚决响应,中央和省委决定的要坚决照办,中央和省委禁止的要坚决杜绝。

四要增强看齐意识,做到行动更自觉。要把看齐意识融入到党委办公室的思想、业务、作风和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经常、主动、全面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

会议指出,党委办公室(厅)系统的工作水平和运转效率,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办公室承担的参谋助手、统筹协调、督促检查、运行保障重要职责,办公室工作的特殊任务,决定了我们必须下苦功夫精研业务,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全省党委办公室(厅)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找短板、优服务、促规范,真正做到高水平参谋服务、高效率统筹协调、高质量督促检查、高标准运行保障。要从党委办公室的特殊任务出发,下足“四种功夫”,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即在提速上下功夫,着力解决运行不够高效的问题;在提质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工作运转不够规范的问题;在提效上下功夫,着力解决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在提能上下功夫,着力解决能力席位欠缺的问题。

会议指出,党委办公室是党委的“前哨”“后院”。党办同志在党委的核心部位和领导身边工作,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事关党委形象,事关领导形象,要以更高的标准衡量党办同志,更高的期待关注党办同志。全省党办同志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党办的同志,处处从严要求自己,当好“四个表率”:做勤学善思的表率,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做无私奉献的表率,做严以律己的表率。

《今日浙江》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