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见汪洋

2016年11月07日07: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会见了在土访问并主持中土政府间合作委员会首次会议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

埃尔多安请汪洋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埃尔多安表示,我与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期间会晤达成重要共识,对两国关系发展进行了战略规划。你同希姆谢克副总理共同主持了土中政府间合作委员会首次会议。这种频繁的高层交往对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加强沟通协调具有重要意义。土中一致同意深化在安全反恐领域合作,土方将继续加大努力,妥善解决中方关切。土中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希望通过加强旅游、投资、大项目合作促进贸易平衡。土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同中方联手振兴古丝绸之路。

汪洋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埃尔多安的亲切问候。汪洋表示,中土同为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和二十国集团成员,深化中土战略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去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同你三度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土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我此访就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同希姆谢克副总理共同主持中土政府间合作委员会首次会议,统筹推进双边政治、经贸、安全、人文四大领域合作,协调解决彼此关心的重大问题。

汪洋指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中土关系,愿同土方筑牢政治互信根基,深化安全反恐合作,努力实现双边贸易平衡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和“中间走廊”倡议对接,推动大项目合作取得突破,造福两国人民。

3日,汪洋与土总理耶尔德勒姆举行会见,4日与土副总理希姆谢克共同主持了中土政府间合作委员会首次会议。汪洋还向土耳其国父陵敬献了花圈。(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1月5日电 记者易爱军)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07日 04 版)

(责编:黄瑾、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