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

为实现强军梦贡献力量

牛津

2016年11月07日13: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的胜利,不仅因为它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而载入史册,更因为它锤炼熔铸了不朽的长征精神而彪炳千秋。长征精神是红军百折不挠的象征,是中国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坚忍不拔精神的升华。7月18日,习主席在宁夏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时说:“红军长征创造了中外历史的奇迹。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这些都是长征精神的内涵。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有了这样的精神,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目前,正值新学员刚刚步入军校的时节,也正是为他们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的好时机,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军官,一名年轻的政治工作者,一定要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弘扬长征精神,像红军那样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教育人、鼓舞人,把红军当年“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高尚境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在艰难困苦中将革命不断引向胜利的理想信仰,作为军校学员攻坚克难、克敌制胜的强大利器和法宝,努力把长征精神化作时代号角,用长征精神砥砺奋进,开新图强,沿着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阔步前行。

习主席在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时还说“长征永远在路上。这次专程来这里,就是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新的长征路。今天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我们这一代人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今天,我们沐浴着新世纪灿烂的阳光,身负着建设祖国、保卫国家、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重任。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期的长征路。

“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每当执行急难险重任务,我就用这句话激励自己,激励学员。因为在军旅生涯中,我们不断地领受新任务,不断地开始新征程,就像一个新兵,行进在万里长征路上。尤其是作为一名军校的政工干部,更要用长征精神和红军的光荣传统滋养熏陶新入校的学员,尽快地让他们完成从地方青年向军校学员的转变,让他们褪去稚气、收获血性,褪去娇气、收获虎气,把军人特有的气质深深植入他们的灵魂。长征永远在路上,长征精神永不过时。正如习主席所指出:“有了这样的精神,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颂扬红军将士的丰功伟绩,讴歌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军校学员以坚定的信念,不断学习、发扬、传承红军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怕艰难、勇挑重担、团结奋斗、无私无畏,实现自己的英雄梦、强军梦、中国梦,从而为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威武之师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天津《支部生活》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