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克强在会见中东欧国家汉学家时寄语:做中国和中东欧文明交流互鉴的“架桥人”

2016年11月06日09:33    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5日下午在里加国家图书馆会见前来出席中东欧国家汉学研究和汉语教学研讨会的汉学家代表,与他们交流互动。

近年来,中国和中东欧各国文化交流蓬勃发展,各国研究和学习汉语的热情高涨。当李克强抵达时,中东欧的老中青三代汉学家在门口列队,表达对中国总理的热情欢迎。李克强同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

著名汉学家、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贝德高向李克强赠送了他编纂的《精选汉拉拉汉词典》,表示希望这本辞典能够促进拉中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李克强愉快地接过词典,称赞这份礼物“沉甸甸的”。李克强说,语言是沟通的桥梁,汉学家就是中国和中东欧文明交流互鉴的“架桥人”。希望能够看到更多促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语言文字沟通交流的工具书出现。

李克强指出,“16+1合作”机制诞生以来,中国同中东欧国家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快速推进,各方参与合作的积极性更加高涨,加深相互了解的愿望更加迫切,这对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专家学者既是巨大的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祝愿汉学家们多著新作、多出佳品,为深化彼此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会见结束时,李克强和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一起同汉学家们合影留念。(新华社里加11月5日电 记者陈二厚 郝亚琳)

(责编:杨文全、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