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强: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不动摇 从严抓好国企党建任务的落实

耿 联

2016年11月05日15:5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不动摇 从严抓好国企党建任务的落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强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在我省部分省属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化对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从严从实抓好国企党建各项任务落实,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李强先后来到华泰证券、江苏大剧院和凤凰出版集团,了解企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在华泰证券中央交易室和展厅,李强听取公司发展情况介绍,对华泰证券通过并购整合和战略转型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肯定,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核心作用,在推动面广量大的省内企业转型发展中,进一步发挥国企和投行的杠杆撬动作用。李强考察了江苏大剧院已基本装修完毕的各场馆,要求尽早谋划管理经营、市场开拓等工作,高标准做好安全运营工作。李强察看了凤凰出版集团科技出版社的成果展示,听取集团发展情况介绍,希望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为管党治党重要抓手,进一步夯实国企党建工作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强在认真听取我省部分国有企业党委负责同志发言后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面,必须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全省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是重大政治原则,准确把握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是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国有企业的战斗堡垒,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李强指出,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要抓根本把方向,突出政治引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统揽全局,凝心聚力保障企业中心工作有效完成。抓班子带队伍,把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结合起来,着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国企领导人员队伍。抓问题解难题,深入排查党建工作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问题表现和原因,逐条逐项加以解决,重点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有针对性地解决国企党建存在的矛盾问题。抓基层打基础,加大国企党的工作和组织覆盖力度,配齐配强党建工作力量。李强强调,国有企业党委(党组)要切实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和责任担当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国企党建工作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樊金龙、王燕文参加调研。(记者 耿 联)

(责编:高雷、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