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聚焦各地党代会>>党代表心语

段爱平:我愿一生跟党走

2016年11月05日10:51    来源:山西日报

“我啥也不要,我要的就是老百姓。他们信任我、尊重我,我就满足了。”在省城264医院的急诊病房里,记者见到了躺在床上输液的段爱平,虽然她只是平淡地说自己最近有点过敏,但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是怎样被病痛所折磨。

段爱平是襄垣县王桥镇返底村党支部书记。为了村里发展,她放弃多年经营的事业,毅然回村任职,并把自己积累的100多万家产补贴给村里搞建设,为村里修建小学和敬老院,实施电网改造。积极引导村民发展养殖、中药材种植和干果经济林产业,垫钱扶持村民搞运输,成立了爱平爱心残疾服装厂和劳保服装厂。“每年为百姓办一件实事,得到民心的实事。”这是她上任时向村民许下的诺言。为了这句承诺,她时刻奔走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一心一意扑在为民谋利的第一线。患癌症后,她不顾个人安危,强忍病痛带领村民完成了自来水入户、村庄绿化、街巷硬化、河道治理等工程。她还常常把别人帮助她的“看病钱”挤出来扶危济困,救助患病的村民和帮助孤寡老人。

记者问她后不后悔当初的决定。段爱平露出了骄傲的笑容:“不后悔,不后悔。这些年我活得可充实呢,这么多老百姓都是我的亲人。”“党给我们开天辟地,我们也应该顶天立地,我愿一生跟党走。”当选为省党代表后,段爱平给自己定了更高标准,提出更多要求,“作为来自一线的代表,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老百姓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好。”(记者 李炼)

(责编:高雷、李源)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