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聚焦各地党代会

奋力开拓河南发展新境界——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6年11月05日10:1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奋力开拓河南发展新境界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于昨天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凝神聚力谋发展,不忘初心展宏图,是一个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以对全省人民负责、对河南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报告和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回顾总结了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鲜明提出了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这一重大历史任务,确立了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必将动员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不辱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征程中昂首阔步、奋勇向前。

  大会审议并通过的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系统全面、重点突出,体现了中央精神和河南实际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党的任务与人民意愿的有机结合,是一个旗帜鲜明、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个谋全局、管长远的报告,是一个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很强的报告,必将成为指导我省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文件。

  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集体,是一个坚定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具有领导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必将进一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河南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当前,摆在全省人民面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上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聚焦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推动创新转型发展,着力强化法治维护稳定,着力改善民生补齐短板,着力从严治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奋力开拓河南发展新境界,不辜负党中央重托,不辜负人民群众期盼。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谱写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美好篇章! 1

(责编:高雷、李源)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