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将美好愿景变为生动实践—代表畅谈落实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2016年11月04日09:11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将美好愿景变为生动实践

“全省生产总值力争达到4万亿元”“积极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省第十次党代会科学把握安徽发展的时与势,绘制美好安徽的宏伟蓝图,向全省人民发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五大发展”闯出新路的动员令。

“将美好的愿景变为生动的发展现实,关键看行动! ”连日来,代表们围绕报告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发展谈体会、话落实、谋发展。大家纷纷表示省委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令人振奋,为今后五年安徽发展明确了更高目标。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深入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齐心协力加快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

把党代会精神带回去,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在全省各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谋发展豪情万丈,谈落实畅所欲言。党代会全面贯彻中央要求,科学把握发展规律,为7000万江淮儿女描绘未来五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和现实路径,是全省人民建设美好安徽的基本遵循,必须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心声,听后心潮澎湃! ”胡启生代表兴奋地表示,报告确定目标高、路径措施新,以深刻的思想内涵凝聚共识,以科学的战略眼光规划未来,以鲜明的时代视野引领发展,以创新的实践举措推动跨越,绘就了安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左俊代表说,报告从多个纬度描绘了美好安徽建设蓝图,催人奋进。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重点在落实“五大发展行动”上下功夫,结合马鞍山实际制定具体实施计划,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李燕子代表来自宿州市埇桥区三里湾街道,是一名党总支书记。 “我特别关注基层民主和组织建设。报告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回答了很多工作中的迷惑。将按照报告要求的内容,不断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标准化。 ”李燕子说。

“报告提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为国有企业改革转型、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 ”陈嘉生代表来自铜化集团。他表示,铜化集团作为大型地方国有企业,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

“报告提出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说到了我们的心坎里。 ”蒋秀芝代表说,回去后要用农民的语言、用农民朴实的行动把报告精神向身边的农民朋友宣传好、贯彻好。

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对照自身找差距,着力提升认识水平,提高思想站位,提振精神状态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代表们认为,贯彻党代会精神,最关键的是联系实际,找准位置,把握机遇,抓好落实。大家一致表示,将省党代会精神真正落实到位,必须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提升认识水平,提高思想站位,提振精神状态,增强工作能力。

报告要求,必须强化实干精神,坚定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王显义代表说,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必须结合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切实把部门工作置于全省大局中去谋划和思考,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刘洪杰代表对此十分赞同。他说,落实报告精神,要进一步做到“四对照、四找准、四坚持”,即对照目标、找准方向,坚持目标引领;对照措施、找准抓手,坚持项目推动;对照自身、找准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要求、狠抓落实,坚持务实化推进。

“落实报告的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打造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秦玉凤代表说,省委报告提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我们要按照这一要求,以愚公移山精神培育干部严、细、实的作风,全面精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在倪建胜代表看来,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必须紧紧扭住发展不动摇,个人要有担当,组织要能容错,充分调动各级干部干事谋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必须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各级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永不松懈;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问责,以问责倒逼尽责;必须强化正风肃纪,加大反腐惩贪,推动政治生态、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听了报告后,心里感到很踏实、很振奋,对未来发展有盼头、有信心。 ”来自池州市梅村镇霄坑村的王建伟代表说,回去后,一定要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全村党员和群众,进一步加强村党组织建设,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加快绿色产业发展的措施,带动群众以绿水青山增收致富。

从党代会精神中汲取动力,全面把握自身方位,将省委要求切实转化为符合本地区发展实际的科学举措

报告明确指出,下好创新“先手棋”,才能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性发展。郭家满代表表示,将落实创新发展行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强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完善城乡整合发展的体制机制。

汤春义代表说,报告把推进“三重一创”建设作为加快建设制造强省的首位工程,必将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更大动力,要牢牢把握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大机遇,以龙头企业为引领、重大项目为支撑、科技创新为动力、创新人才为保障,着力培育新型显示、太阳能薄膜电池、LED照明三大产业链,尽快建成千亿级硅基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

报告要求实施协调发展行动,加快建成城乡区域一体发展新体系。这引发了皖北地区代表的热切期盼。“报告强调要加快皖北地区‘四化’协调发展步伐,实施新一轮南北结对帮扶和园区合作共建,尤其是支持阜阳打造成皖西北区域性中心城市,让我们感到精神振奋、信心倍增、干劲十足!”卢仕任代表激动地表示。

报告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长远发展。戴启远代表表示,淮北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行动,着力破解煤兴城兴、煤衰城衰的定律,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示范区,闯出一条低碳、绿色、科学发展的转型崛起新路。

报告指出,改革开放是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孙正东代表说,将增强开放意识,着力扩大农业对外合作。我省率先在全国建立了省级农业对外合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下一步将整合资源,以“主攻‘一带一路’、开发非洲、巩固欧美、突破南美”为目标,加快农业走出去、引进来步伐。

“贯彻好报告精神,对石台县加快发展更为迫切! ”李军代表说,石台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报告提出实施共享发展行动,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我们将抓住机遇,发挥生态优势发展现代旅游业,大力培育健康产业,争取早日摘掉贫困县的帽子。(记者 史力 聂扬飞 张岳)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