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从严治政中

2016年11月04日10:06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从严治政中

昨日,省委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对贯彻全会精神作出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从严治政中。省政府党组和省政府各部门、各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好。要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责任,坚决防止和纠正执行纪律宽松软的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深刻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推动政府系统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抓住“关键少数”,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尤其是“一把手”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把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政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增强信心、抓紧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和“十三五”良好开局。要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和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近期要着力做好贫困群众温暖过冬工作,保证年度脱贫任务如期完成。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科学谋划和安排好明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和政策、项目储备,抓早抓细抓实各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高峰列席。(记者 李绍明 陈晓波)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